关于俞亮亲手种出自家猪包老婆的二三事 16

俞亮:师兄送我的种子发芽了,种出了一个迷你小人怎么办?!



51

       等到俞亮终于姗姗来迟时,俞晓暘和时光都已经整理好了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“时光!”

       俞亮的刘海被汗湿了,他应该是一路跑回来的,还带着些大喘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咳……嗯,是我。你最近怎么样?比赛还顺利吗?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看了一眼正背对着自己站在窗边吹风的俞老师,不知为何有些紧张,他俩这明明是很正常的对话啊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都赢了。你后来还有不舒服吗?我妈说你烧退了后精神不错,还跟着她一起出门了,这些天还习惯吗?”俞亮温柔的声音隔着网路传来,细细密密将时光包裹其中,让他的心都有些酥软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姨对我特别好,还给我置办了小床和新衣服。”但是我不习惯,我想你了,你不在我都睡不好。时光默默在心中说完后半句。

       不等俞亮接话,他连忙问道:“你刚刚去哪儿了呀,怎么这么久?”

       俞亮的神色有些奇怪,像是不知如何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穆清春突然凑了半张脸进来,“我们俞主将刚刚去见女粉丝了,可漂亮了嘿!还是人恒大队老板的千金呢,特地来找俞亮送礼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——没这回事!”慌忙把穆清春挤到一旁,俞亮急急说道:“刚刚是恒大队的老板和经理找我商议接下来一周的时间安排,那个女生只是跟他爸爸一起过来,她送我的礼物我都没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勉强笑了笑,乱七八糟地回他:“嗯嗯没什么的,都是工作需要。”余光撇了眼俞老师,他又憋出来半句,“人家送你礼物就收下也无妨呀,总归是一片心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心跳得厉害,不明白自己在慌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对面的俞亮却低低开口说道:“但我不想你误会。”紧紧盯着屏幕中的少年,他缓缓道:“这些天,我一直在下棋,但无论我和谁下,心里想的都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只感觉一瞬间自己心都漏跳了半拍。俞亮又说这种叫人害羞的话了,该怎样才能不动声色地招架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贪婪地用眼神描摹着心中思念已久的人,俞亮突然发现旁边的背景有些陌生。不是家里,更不是师兄的办公室。他一下子有些着急,“时光,你现在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我在医院啊。”时光还懵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又病了吗?!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……”时光还没说完,在窗边站了老半天的俞晓暘终于踱步走进了镜头的捕捉范围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对面一下子安静下来。



52

       片刻,俞亮迟疑着问道:“爸?您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俞老师今天刚结束名人头衔战的比赛,出来后晕倒送医了。现在在医院休养观察,我算半个陪护吧。”时光估摸着俞老师自己肯定不会如实说,干脆先开口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俞亮神色一下严肃起来,“我没有看到新闻报道……媒体只说您顺利蝉联名人头衔,赛后低调离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方绪压下来了。”俞晓暘终于淡淡开口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您现在好些了吗?怎么会晕倒?”俞亮皱起了眉。

       “无妨,心脏的老毛病了,我修养一段时间就好。倒是你,不可因为身处顺境就松懈大意导致输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不会轻敌的。您也要保重身体,遵医嘱,不要劳累。”俞亮也用着一样的严肃语气回话。

       这两个人,真不愧是父子,气场好像。时光正想悄悄撤离现场,却被俞亮叫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时光,这些天我很想你。你有想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他居然还接着刚才的话继续说了?!救命啊俞老师就在旁边俞亮是想要他怎样,时光好绝望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想的。”一咬牙一闭眼,时光还是小声说出了口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想看到俞亮失落难过的样子,更不想说违心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视频里形容稍有些狼狈的棋手绽开了一个傻乎乎的笑容,“还有两周,我就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是赛程中,我不能擅自离队,还要拜托你多陪陪我爸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说的什么话,俞老师和明娴阿姨对我那么好,这些都是我份内应该做的。”时光感觉耳朵烧得慌,可能还有点背气?要不然怎么他听俞亮的话音都像蒙了层纱似的呢。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相顾无言,都在静静看着对方,能再多看一秒都是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广州气温高,俞亮已经穿上了短袖,可能是一路跑来有些热,他还解开了衬衫的第一颗扣子。于是时光可以无比清晰地看到那颗熟悉的锁骨痣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那个送礼物的女孩子也看到这颗痣了吗?

       时光突然意识到了这点,他有些不开心,可是又不好意思问俞亮。凭什么管这么宽呀,他又不是俞亮的什么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小亮你也快去休息吧。明天还有比赛,别备战到太晚。”最终还是俞晓暘出声打破了安静的氛围。俞亮明显还有话想说,但看了眼俞晓暘,还是默默挂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合上电脑后,时光依然有些魂不守舍。俞晓暘却缓缓开口了,“时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他懵懂抬起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人和人之间的因缘际会,是很奇妙的。小亮能亲手种出你,将你带来此世,就说明了你们有缘。”

       时光静静听着,俞老师的语气很认真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看得出小亮很重视你,这么多年,他从没如此在意过一个人。在你心里,小亮应该也很重要吧?”

       俞晓暘语调和缓,他的目光一直落在面前的少年身上,看到对方轻轻点了下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棋逢对手乃人生幸事,成就的是对弈双方。我不是迂腐之人,不会因为你的来历或外在就有所偏见。小亮现在已经是职业棋手,并且做得很好。如果你想跟上他的步调,就要做到与他势均力敌。你明白吗?”

       若是换做以前的他,应当会坚持要俞亮放开不必要的牵绊,专心于棋吧。可方绪向他证明了,全新的道路也可以攀上顶峰,再加上俞亮又是那样执拗的性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或许,也该试着放手让年轻人自己去拼搏了。俞晓暘微微呼出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时光也在默默思索着。说要陪俞亮下棋的是自己,说要倾注全身心的热爱去下棋的也是自己。俞老师今天这番话点醒了他,俞亮已经走得很高很远了,他若再不迎头赶上,又谈何一路同行?

       捏紧了拳,时光的眼神逐渐变得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明白!”

       窗外隐约传来了几声蝉鸣,夏日的脚步更近了。



53

       自打那日和俞老师长谈过后,时光抓紧了每分每秒的时间练棋,他要尽快赶上俞亮。俞老师白日里会和他一起下网棋,或是两人对弈。晚上明娴阿姨接他回家,就连躺在自个儿的小床上,时光都在默默复盘白天的棋局。几天高强度训练下来,小脸瘦了一圈。

       明娴看在眼里,有些心疼,转头却被俞晓暘安慰,时光愿意全力练棋,于他或俞亮都是件好事。

       时光并不知道这些,他只管埋头练棋。

       他本就天赋异禀,从小由褚嬴领入围棋的世界,现在又得到俞晓暘这样的顶尖棋手倾囊相授,也不缺对局量,棋力一日千里地进步着。

       围达网上近来新崛起一个名为“指尖的光”的高手,十分高冷神秘,从不在讨论板块发言,也不回私信。头像是朵豌豆花,自我介绍栏是官方默认的“这个人很懒只知道下棋”,年龄还乱填了个一千岁。白天几乎一直在线,每天这么大的对局量却只输过个位数的场次,顿时引起了官方人员的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看到手下人提交的一周汇报时,方绪有些头大。

       时光最近在疯狂练棋自己是知道的,老师也在辅导他,偶尔还会跟着一起下两盘网棋。这一老一少一古一今强强联手的组合,要是还不能在积分榜上杀出个天地就有鬼了。

       建议接触这位高手,挖来当驻站棋手?果断合上了周报,方绪决定权当没看到这条申请,他可请不起这两位大神。


       洪河这几天上线也很频繁,上次“指尖的光”抛下一句震撼他幼小心灵的留言后就自顾自走人了,完全不考虑此举可能会对他洪少侠产生怎样的巨大影响。

       “指尖的光”在线时间虽长,却基本都在对局中,不回消息。洪河蹲了好几天,终于逮住机会匹配上了自己这位神秘的好友。

       【红烧虾】:大佬,求求您给我个明白话吧!上次和我对局那位神仙真是俞晓暘老师吗?[可怜] [可怜]

       【指尖的光】:是啊。俞老師最近在住院療養,下網棋比較方便。

       【指尖的光】:這消息可不要外傳,媒體還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竟然是真的!

       和网友下了盘棋,结果对方是世界冠军俞晓暘?不愧是连他洪河都不敢在道场里瞎得瑟这经历,太离奇了。

       倒也不是没怀疑过对方说谎,但人这实力放在这儿做不了假,这一周更是直接窜上了全站排行前十。这样的高手,属实没必要骗他。

       洪河顿时又激动又绝望。俞晓暘哎!但凡是个下棋的谁没打过俞老师的棋谱,棋界大满贯得主,二十年如一日地维持着顶尖竞技水平,就问还有谁!然而他上次竟然口无遮拦地和这等神仙开玩笑,还“你是俞晓暘那我就是桑原”……

       啊!人生重来算了!洪河边流泪边大爆手速打字。

       【红烧虾】:大神,您能不能帮我带个话,感激不尽![大哭][爱心]

       【红烧虾】:俞老师,我叫洪河,是一位冲段少年。上次有幸和您下了一盘棋,我获益良多,非常感谢您的指导!希望将来能再有机会与您对局。祝您早日康复,阖家幸福,棋力再登高峰!

       抖着手按了回车键,洪河开始焦急等待回复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这都下一天的棋了,快休息一下。”明娴板着脸走进病房。

       夫人发话岂敢不听,俞晓暘飞快合上电脑,时光也跟着连连点头,瞬间抛弃了那头还在等回复的红烧虾。

       天色渐晚,西边云霞不知何时已悄然爬上了树梢。明娴拉上了窗帘,一边和俞晓暘闲聊着今日见闻,一边悄悄打量着正乖乖端坐在小桌板上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她现在是越看时光越喜欢,长得可爱还懂事贴心,身世可怜却乐观开朗,又这么努力上进,真是个好孩子。小亮越长大越严肃端正,和他爸爸简直就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,她好怀念小时候的儿子,香香软软的。不过现在有时光在,也能弥补一点遗憾……

       心中已经做好了决定,明娴慈爱笑道:“时光啊,你喜欢阿姨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!您对我可太好了,在我心里您就像妈妈一样。”时光真心诚意地说道,他是发自内心感激这位长辈一直以来对自己的照顾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别喊阿姨了,以后叫我妈妈吧。”明娴笑眯眯地摸了摸时光的额发。

       八风不动的俞晓暘老师失手打翻了茶杯。

       当事人时光则已经震惊到失语了。



TBC.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除夕夜快乐~


俞亮:谢邀,人在广州,刚下飞机。

未来老婆突然以一种我完全想不到的方式登上我家户口本了。


代餐,打友谊赛的正装亮:


评论 ( 54 )
热度 ( 1130 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