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亮光七夕】不酱酱酿酿就出不去的房间

俺们亮光小情侣也要过七夕!

#每对CP都应该拥有这样一个神奇的房间嘿嘿嘿

 

俞亮和时光睁开眼时,惊讶地发现自己被关在了一间纯白色的房间内,门扉反锁着,任凭他们如何摇动都毫无打开的迹象。

“这可咋办,明天还有比赛呢!”时光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的抱枕堆里,感到头大。

屋子不大,四四方方。柔和的光源从顶部投射而下,房间内除了抱枕,就只有一张小桌子和桌上的两幅纸笔。

俞亮已经仔仔细细摸索过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,确定没有遗漏。这一切实在很奇怪,难道有人同时绑架了他和时光吗?可周遭的一切也不像是被绑架者常见的待遇呀,他实在想不通。

 

“时光,你还记得自己失去意识前在哪里、做些什么吗?”他皱着眉问道。结合自己跟时光的回忆,或许能找出一点线索。

“做什么……”时光陷入沉思,不一会儿他的眼神亮了,“对了!我收到了一张奇怪的传单,上面写着‘三秒钟,告诉我你最——’”

他忽然停下了,脸颊泛上一丝浅粉,匆忙低头用抱枕掩饰着。

俞亮追问:“怎么不说了?最什么?”

——说不出口啊!时光耳朵通红。难道要他直言那张宣传单上是要自己说出“最喜欢的人”吗!

扭捏了几秒钟,他轻咳一声改口道:“那上面问我,最讨厌的人是谁。”

 

就在时光话音落地的下一秒,原本安静的屋内忽然响起了一道广播声:

【欢迎两位来到不酱酱酿酿就出不去的房间~您已选定通关条件——互相说出对方身上最讨厌的十个地方,即可走出房间。】

【作为七夕节特别放送,如果您在攻略过程中遇到卡关情形,可通过与对方的一次亲密接触抵消一个讨厌的地方噢~祝两位玩得开心!】

广播来得突然消失得也很快,只余下面面相觑得时光和俞亮。

“不是吧,我刚刚就是随口一说……”时光有点慌。

“没办法了,”俞亮摇摇头,“这个地方不符合常理,现在看来我们只能按照广播的要求试试看。”

 

当面说对方的缺点果然还是有点尴尬,两人坐到了小桌旁,各自拿起了白纸奋笔疾书。

每写一会儿,时光就要偷偷看对面一眼,俞亮的笔一直没停过,他心里不禁有点酸涩。难道俞亮就这么讨厌自己吗?

十分钟后,他们交换了纸张,准备按照之前的计划依次大声朗读出来。

俞亮抖了抖自己手上的纸,念道:

“第一,俞亮太傲娇。明明就很在意我,还特地跑到道场来,悄咪咪看我练棋,结果被我抓到后拒不承认,反而扬言我永远追不上他,呵呵。

“第二,俞亮小心眼。我不就是多下了几张专辑多打了几场游戏吗!他输了棋都赖我身上,真讨厌。”

才念了两条,俞亮已经感到了血压升高的滋味。强行深呼吸,他示意时光接上。

 

最初的害羞尴尬已经被battle心理取代,时光高高举起手中的纸念道:

“一,时光没有原则。答应了会一直下棋,却轻易半途放弃,还不告诉我原因。

“二,时光拈花惹草……什么玩意儿!俞亮你给我说清楚,我哪里拈花惹草!”

“念!”

“……短短半年,为了同一个男人跳湖两次;为了另一个男人孤身闯棋牌室赌棋,还执意要送对方周杰伦的最新唱片。”

时光忍无可忍了,他愤愤道:“何嘉嘉跟谷雨都是我好哥们儿,俞亮你从哪儿听来的虚假情报。”

俞亮特意侧过身不看他,轻飘飘问:“所以,这些都不是真的?”

“我跳湖完全是因为打赌输了,去棋牌室斗棋也是为了拉谷雨进社团。”

俞亮的侧脸看上去有点落寞,时光便放软了语调,“你也知道的,我们十三中围棋人才凋零,要是谷雨不来,我就参加不了围棋联赛。不参加联赛,也就不会再遇见你了。”

 

这个理由勉强可以接受,俞亮又转回来了,他飞快略过时光的神色,看到对方难以掩饰的紧张后,才满意地继续念自己手上那张纸。

“第三,俞亮强迫症。拼图差一块浑身难受,我穿了不同色的袜子非逼着我换回来,每次我吃红烧肉,嘴边不小心沾上汁儿了他都要亲手擦掉。

“第四,俞亮搞双标。同是A组第一,绪哥问他选队员的意见,他说岳智不行穆清春可以。”

眼见俞亮想反驳,时光连忙说:“这个第四条绝对真实存在,你少辩解啊。”

俞亮气得敲了这只呆鹅一个大栗子,恨恨道:“我双标?还不都是因为——”硬是憋回去后半句,他又道:“总之,你写的这些全是捕风捉影,和实际情况严重不符。”

 

时光不跟他打嘴仗,继续按计划念:

“三,时光睡觉不老实。明明一人一床被子,他踢掉了自己那床来挤我的,半夜还总喜欢抱着人睡,把我当人形抱枕。

“四,时光挑食。不吃蔬菜,想方设法把绿叶菜留给我,一个人能吃完一盘排骨。”

时光脸红了,“吃一盘排骨能怪我吗?还不是阿姨做得太好吃了。”

他小脸红扑扑的样子把俞亮可爱到了,直接导致俞亮忘了自己想说的话,好半天才拿起白纸,欲盖祢彰地咳了两声以作掩饰。

 

“……第五,俞亮跟踪狂。打了78个电话找我,你有想过前面77位被你骚扰的无辜群众的感受吗。PS:来乌鹭山救我那次不算。

“第六,俞亮幼稚鬼。橙汁都不给我喝,还要我自己拿,一杯橙汁怎么了怎么了!强调对我的了解远胜于我对他的了解,这都要比幼不幼稚。”

又是一堆陈年往事被翻出来,两人吵了五分钟,时光才继续念下面两条:

“五,时光路痴没常识。不认路偏要自己脱离大部队爬山,出不来了喊我救他,被单都不会套。

“六,时光总是乱撒娇。十八岁的男孩子了能不能独立一点,不要总是软绵绵地跟别人撒娇,就算忍不住,也应该挑好对象。”

“我不是我没有——”俞亮尽会冤枉人,时光感觉自己委屈爆炸了。

俞亮:“你现在就在撒娇。”还好对象选得不错。

时光:……

 

“那我继续念了,”俞亮道:

“第七,俞亮爱逞强。宋坤逼着他陪赞助商下棋,并且只能输不能赢,这么过分当场走人啊,他不,偏要留下来下个四面和棋,白白又被训了一场。早点找绪哥,不就不用受这委屈了吗?

“第八,俞亮没有时间观念。说好的十点半睡觉健康生活,一打谱就忘记时间,把自己身体熬坏了算谁的。”

俞亮越念越慢,他抬头看着时光,目光逐渐柔软。

 

要命了,小俞老师的狗狗眼杀伤力还是这么大……时光红着脸赶忙接着念:

“七,时光心太软。特地找到白川老师,请他考虑聘请那个叫龙彦的业余棋手当少年宫的围棋老师。总是为了别人的事情奔走,自己却没好处。

“八,时光……你怎么没再往下写了?”时光捏着那张纸翻来覆去地看,俞亮确实只写了七条。

“你不也是只写到第八条吗?”俞亮挥了挥自己那张纸回复道。

对视了片刻,两人都笑了。

 

时光:“因为我实在想不出来了,我家领导优点太多,缺点太少。”

俞亮:“咳,我也是。”

任务没完成,还是出不去房间。

时光的心砰砰跳,他想起了广播里给出的备选方案,只要他和俞亮亲密接触就可以抵掉一条,那……他微微侧头,却正好与俞亮四目相对。

“看来我们想到一块儿去了。”俞亮努力保持着神色自若,指尖却掐得紧绷。

时光抬头看灯,“来、来呗,一直困在这里也不算个事儿啊。”

 

他都闭上了眼,将一切都交给了俞亮。漫长而又短暂的几秒钟后,时光感觉自己的左脸被轻轻触碰了一下。

他刚想睁眼,一只手却捂在了他的眼睫上。

“别动,还有一次。”

这次是右脸,俞亮温热的唇微微擦过。只是擦过,时光已经禁不住身体微微颤动了下,仿佛过了电。

终于,那只手移开,时光眨眨眼,看见了一只新鲜出炉的番茄俞亮,他忍不住笑了,完全不知道自己也很红。

 

等了半天,门还是没开。两人正疑惑着,神秘的广播又响了。

【恭喜两位,已经来到了最后一步,只差一条对方身上讨厌的地方,就可以离开这个房间啦!】

“应该是我的缘故,只写了七条。刚刚……只有两次亲密接触。”俞亮分析了一波,“要不,我们再写一条?”

“写不出来了啦!”时光大声回他,眼睛里仿佛有小星星在一闪一闪,“我后悔了,早知道就说实话。其实那张传单是要我说出自己最喜欢的人。”

一把拽过蒙圈中的小俞老师,时光一闭眼亲了上去,他对俞亮刚才那两个万分克制的脸颊吻很不满意。

 

“七夕节,怎么可以不打啵儿。”

 

 

 

(完)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

睡前速打一篇,简单整活!

(俞亮你不行啊还没有小光勇
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342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