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俞亮时光】小公主 01

性转性转性转时光,重要的事说三遍!

依然没大纲写着玩儿

 


将领带扯松些许,俞亮半靠在阳台扶手上,就着夜风微微扬头,轻阂双眸。片刻后,他再度抬手,索性将领带摘下握在了手中。

他是跟着方绪一起来的。此刻屋内的商业酒会还在继续,方绪显然对这种场合早已驾轻就熟,推杯换盏间谈下合约。

其实他可以不必来的。围达队成绩好,冠名商也赚得盆满钵满,明年的赞助不是问题。下午的比赛结束他也确实感到了疲惫,但比起听从家里的安排去相亲,他宁愿跟着师兄一起来宴会。

浅黄色的纱帘飘飘扬扬,并未完全遮去俞亮身后的喧闹。这不是他熟悉的场合,他也懒得融入其中。再次看了一眼腕表,俞亮静静想着,或许再过半个钟头他就可以提前走了。

 

百无聊赖,他看向楼下夜色蒙蒙中的小花园。喷泉寂寞地开着,偶尔溅出零星水珠,尽数洒落在花坛中的夜来香上,花蕊也随之轻摇,似是不堪重负。

一只手忽然扶在了花萼处,指尖摩挲过花瓣,点去水珠,扶正了这朵小花。

——是个女孩子。

俞亮不由自主被来人吸引了视线,花园中灯光淡淡,他只能看见这位娇小来客的背影。

她穿着一身缎面的米白色珠光小礼服,发髻松松挽起,只在耳畔俏皮地荡下几缕发丝,看上去年纪不大,圆嘟嘟的脸庞还带着一丝稚气天真。

照料好了那朵小花,女孩儿亭亭起身,俞亮这才发现,她左手拎着一双细跟的高跟鞋,赤足踩在鹅卵石路面上。

 

“……不是让你跟着她吗?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,人跑哪里去了?”

远处又有声音传来,俞亮敏锐地看见那女孩迅速俯身,将裙摆一把抱住,整个人都缩到了一旁的夜来香花丛后面。

“澜姐,我真的没走远。小光说她想出来透透气,外面冷,让我帮她找件外套。”

“唉,算了,也不怪你。咱们再去那头找找!”

脚步声远去,女孩小心翼翼地探头巡视了一圈,直到确认周围无人,才放松地再次起身。

乐极生悲,她脚下一个踉跄,被一块凸起的鹅卵石硌到了脚,眼看重心不稳就要摔倒。

 

“小心!”

俞亮忍不住惊呼出声,他下意识伸出了手,似乎下一秒自己就能扶起对方。然而,随夜风飘落的只有他方才握于掌心的那条黑白格暗纹领带。

被一道完全陌生的嗓音惊到,时光好不容易恢复的平衡险些维持不住。她机警地循声望去,二楼阳台上单手伸出的青年神色焦急,她怔了怔。

——随即接住了一条领带。

“这个……是你的东西吗?”她问道。

领带入手光滑,样式倒是很少见,黑白交错像是围棋棋子的颜色,时光审视几秒后得出了结论。

“请稍等。”俞亮微微颔首,转身穿过纱帘回到了大厅。

 

时光有些莫名,这个人突然抛条领带给自己是什么意思?听过飞鸽传书,没听过领带传书呀。

她缩起脚趾头,圆润的鹅卵石蹭得她足心微痒。环视一周,时光眼神一亮,左手高跟鞋右手领带,哒哒哒跑到了不远处的秋千处坐下。

手机和钱包都在经纪人澜姐那儿,毕竟小礼服没口袋,她也没拿手包。时光自己荡了会儿秋千,终于禁不住打了个小小的喷嚏。

“哈啾!”

俞亮赶到时,刚好看见少女揉着自己红红的鼻尖。他犹豫片刻,还是脱下了自己的西装外套。

 

“夜里风凉,若不介意的话,还请披上吧。”

是刚才那个扔领带的人,时光眨眨眼,也不跟俞亮客气,接过外套披上,顿时感到暖和许多。

“谢啦!”她莞尔一笑,鲜妍明媚,像颗星辰坠入人间,照亮了这方静谧花园。

俞亮心跳飞快,只觉得有只蝴蝶飞过了心湖。他下意识后退半步,不敢再去看少女的笑容。

“多谢你的外套。”时光站起身,晃了晃自己手中的领带,她自己的高跟鞋早就被丢到了一边。

 

“对了,你刚才丢领带给我做什么呀?现代版抛绣球、不对,抛领带招亲?”她说得自己都乐了,脸上再度泛起一个甜甜的小梨涡。

“我、我只是看到你要摔倒了,一时情急……”俞亮罕见地结巴了,全然不复下午在棋室里大杀四方的气势。

“好啦好啦,逗你玩儿呢。”眼看对面的青年耳尖都红了,时光也不皮了,将领带递给了俞亮。“很少见到这种花纹的领带呢。”她又添了一句。

“这是我朋友送的生日礼物,”俞亮定神道:“我是一个围棋棋手。”

“围棋?”时光睁大了双眼,她想起了一个人,“围棋啊……话说我小时候也学过呢,而且还顺便认识了一个讨厌的家伙,天天跟我吵架。”

“那应该是那个人的问题。”俞亮肯定道。

时光又笑了,“我也觉得!”短短几句话,她已经开始欣赏眼前的青年了,真有眼光。

 

手电的光线一闪而过,纷乱的脚步声再次接近,时光匆忙跳下秋千,原地转了好几圈,都没找到不知被自己丢弃到何处的高跟鞋。

“我得走啦,喏,外套还给你。”

情急之下,时光索性光着脚站定,匆忙将西装递交给俞亮后,她便拎着小礼服的裙摆往灯光的方向跑去。

俞亮只来得及又一次看到她的背影,“你叫——”他咽回了后半句,或许对方并不想透露自己的名字。

 

“有缘再见啦!”时光粲然笑着回头说,她的高马尾随风扬起,夜来香的花香也幽幽传来,重重击在俞亮心上。

远处的人接到了少女,俞亮凝视着对方的方向,看到少女的身形渐渐远去,直至不见,他深深吐出一口气。

没有立刻回到大厅,俞亮似是想起了什么,在附近仔仔细细搜寻起来。过了一会儿,他从秋千旁的草丛中拎出了一双小巧精致的水晶高跟鞋。




(TBC.)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本来在写心动检测仪的更新,写得好好的,只不过是中途切出来摸了一会儿鱼,竟然看到了这个登西:

 



还能说什么呢亲爱的朋友们?!!!

我直接大为震撼并立刻自己动手丰衣足食

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1253 )
  1.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